波特王遭中國封殺 賴清德:用選票捍衛年輕人言論自由

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再度南下高雄鳳山,幫立委參選人許智傑站台,連續幾個行程到宮廟參拜,要以賴神人氣,讓民進黨氣勢攀升,一提到網紅波特王因為跟蔡總統合拍影片,遭到中國方解約,賴清德提出譴責,也呼籲要用選票,還給年輕人言論自由。

更多新聞: 波特王沒在怕!再與蔡總統拍片 化身「英文特派員」現身高雄

送上菜頭、鳳梨,要祝福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立委參選人許智傑高票當選。賴清德來高雄,接連跑宮廟參拜幫許智傑輔選,讓賴神人氣渲染鳳山地區,也拉抬民進黨氣勢。

不過,一提到網紅波特王,因為跟蔡總統合拍撩妹影片,遭到中國廠商強迫解約,賴清德強力譴責。賴清德表示,「共產專制底下中國的情況,跟民主制度下的台灣截然不同,敬請大家一定要用選票,捍衛台灣的主權、維護台灣的民主,年輕人才有言論的自由,年輕人才有發展的空間。」

還有國民黨立委參選人陳以信,誣賴賴清德曾跟國台辦主任會面,不該批評國民黨不分區提名人退將吳斯懷,賴清德做出回應。

賴清德回應,「他可能是誤會了啦,我沒有(會面國台辦),民進黨前往中國的時候,其實都能夠代表台灣人民的心聲,也維持台灣的尊嚴,但是國民黨的人士前往中國的時候,其實並沒有辦法傳達人民的心聲,也損害台灣的主權意志。」

21日在高雄即將登場的罷韓大遊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呼籲罷韓陣營不要把外縣市的帶來高雄,賴清德傻眼,並指出這樣的說法並不足取。

許智傑也說:「這樣太誇張了啦,他可以說全世界海內外都來參加他的挺韓,竟然說台灣外縣市的不能來參加罷韓,這真的是雙重標準,希望他要誠實面對我們台灣的民意。」

賴清德一整天高雄跑透透,母雞帶小雞,還要陸續幫黨內其他立委參選然站台,期待八仙過海,國會過半。

(民視新聞/黃建宇、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波特王遭中國封殺 蘇貞昌:要用選票守主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