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得來不易!左翼聯盟行動劇復刻橋頭事件

橋頭事件今年屆滿40年,左翼聯盟特地到橋頭事件的發生地,高雄橋頭火車戰,以行動劇復刻當年的狀況,以小劇場提醒,民主得來不易。

更多新聞: 快新聞/罷韓「決戰黃金週大遊行」選橋頭事件發生地出發 尹立:盼高雄再創民主重要紀錄

民眾矇眼拿吉他,來到高雄橋頭火車站,高唱綠島小夜曲,詮釋當年橋頭事件被囚禁的政治犯,在綠島監獄中的主題曲。

時隔40年,左翼聯盟集結橋頭火車站,復刻當年橋頭事件,現場更拉起白布條寫著「拒絕政治迫害」。也重新說起,當年高雄老縣長余登發,在1979年曾遭「通匪」罪名逮捕的故事。現場還請到在台灣白色恐怖時期,曾在綠島監獄服刑15年的政治犯吳俊宏,和服刑13年的白雅燦,提醒民眾民主重要性。

2020大選在即,黨派鬥爭激烈,左翼聯盟以行動劇,提醒民眾莫忘當年橋頭事件的教訓,不要撕裂台灣,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和言論自由。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撩總統」影片遭中國合作方要求下架!波特王團隊:有沒有這麼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