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罷韓「決戰黃金週大遊行」選橋頭事件發生地出發 尹立:盼高雄再創民主重要紀錄
罷韓團體今天從高雄橋頭老街出發,邀請民眾走罷免「最後一哩路」。(圖/民視新聞)

「堅定罷韓!非韓不投!」下週六(6月6日)就是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日,在投票前最後一個週末,罷韓總部規劃「決戰黃金周就是要遊行」活動,號召民眾「最後一哩路、勇敢一起走」,訴求「666勇敢站出來、666走進投票所」。今日下午從高雄橋頭老街出發,「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指出,這是戒嚴時期第一場政治示威「橋頭事件」發生地,希望6月6日,高雄能再次在台灣民主歷史留下更重要的紀錄。

更多新聞: 尹立通知單遲到 高雄選委會「這樣」解釋

罷韓總部規劃投票日前的決戰黃金週,在高雄全市7處重要歷史事件點,安排7場遊行,號召民眾「最後一哩路、勇敢一起走」。 今日下午從高雄橋頭老街、「橋頭事件」受害人前高雄縣長余登發故居所在地出發,走到鳳橋宮媽祖廟。晚間6點6分,則在捷運南岡山站外廣場高舉黃絲帶,也是罷韓演習的岡山場。

現場吸引許多支持罷韓的民眾,手舉「民主黃絲帶」齊喊「堅定罷韓!非韓不投!」。罷免提案法定領銜人陳冠榮表示,希望民眾在最後一哩路、黃金週自主站出來,給高雄人勇氣和力量。

尹立則提到,高雄是民主聖地,228事件就是在高雄開了第一槍,接下來的橋頭事件、美麗島事件,許多影響台灣深遠的歷史事件都是發生在高雄。他指出,今年6月6日,高雄人要在民主歷史留下更重要紀錄,展現市民力量,罷免不適任的市長,一起創造歷史。

民眾高舉民主黃絲帶,齊喊「堅定罷韓!非韓不投!」。(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新聞輿情部副主任張博洋也說,從橋頭這樣的民主聖地出發,橋頭作為罷免最後一哩路非常適合,「高雄人站出,高雄不會輸」,希望大家一路走,走到6月6日,「重新找回高雄人的光榮感,找回高雄的榮耀」。

當地居民表示,橋頭事件是他小時候發生的事,今天很高興看到高雄人再次展現民主意志,「心裡很激動」。

「公民割草行動」發言人李醫師則談到,今天上午的罷免公辦說明會上,陳冠榮發表了很棒的演講,「很可惜對手是隱形的市長」。他說,韓國瑜面對質疑總是用逃避、掩蓋的態度面對,令大家很失望。希望高雄人能走完最後一哩路,讓罷免成功,「高雄絕對不會失望,高雄人一定會成功」。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斯懷分析罷免後市民過苦日子 罷韓團體:非高雄人別以恐嚇干預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