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斯懷分析罷免後市民過苦日子 罷韓團體:非高雄人別以恐嚇干預民主
遊行前尹立與張博洋接受採訪,針對罷免相關問題做出回應。(圖/民視新聞)

罷韓投票進入倒數,「罷韓演習」也迎來最終場,動身遊行前,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表示,罷免能讓台灣民主進一步深化、讓不肖政客知道人民才是國家主人。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張博洋則針對國民黨立委吳斯懷,罷免將讓高雄人過苦日子一說表示,希望非高雄人能適可而止,不要用恐嚇手段干預高雄民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被政治耽擱的演員! 韓國瑜拿下 「金罷獎」男主角 綠議員猛酸高市府

距離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投票日只剩不到6天,罷韓演習最終場將在今(31)日下午5時,於鳳山光復路二段與澄清路口集合,行至衛武營戶外劇場前草地。行前,尹立與張博洋接受採訪,針對罷免相關問題做出回應。

尹立表示,罷免是憲法所賦予的人民權利,孫中山也這麼說過,但國民黨內有許多人自詡為孫中山信徒,卻將「你們總理的話棄如敝屣。」

尹立說,所有政治人物若沒有好好做事,都將面對罷免、面對人民力量的展現,迎來罷免與改選。而這一連串過程,尹立認為,將讓台灣民主更進一步深化,也讓不肖政客知道人民才是國家主人。

被問及昨日國民黨立委吳斯懷臉書上一篇以「高雄市民準備過苦日子了嗎?」為題的文章,張博洋則表示,吳斯懷在立院內高枕無憂,並不知道高雄市民已經過了很久的苦日子。張博洋指出,高雄市民希望趕快將韓國瑜罷免,並親手建立起好日子,吳斯懷應是不清楚高雄民情才會講出這番話。

最後張博洋向國民黨喊話,點名吳斯懷、李來希等人,不是高雄市民就應該適可而止,只有親身生活在高雄的高雄人能夠了解實際狀況,非高雄人勿再以恐嚇方式干擾高雄民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吳斯懷嗆罷免過關市政將空轉 罷韓團體:適可而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