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威摔爛球拍超值錢!拍賣會台幣64萬賣出

運動收藏品對識貨的行家來說價值不斐,一支摔爛的球拍竟能賣到將近64萬台幣?這支球拍的主人就是小威廉斯,她在2018年的美網決賽不敵大阪直美,比賽中憤而摔爛球拍,原本小威送給了球僮,這位球僮又以大約15000元台幣的價格轉售,萬萬沒想到在拍賣會上暴漲將近42倍。

更多新聞: 網球/小威加入「截擊大挑戰」!自虧「慢速」有原因

小威廉斯暴怒砸拍,怒罵主審是賊,又輸給後起之秀大阪直美。2018年美網決賽對這位網壇傳奇來說,絕對算得上是一次黑歷史,而這支摔爛的球拍居然要價不斐。

拍框上印著美網和比賽日期字樣,在一場紐澤西的運動收藏品拍賣會上,這支球拍以20910美元,折合台幣將近64萬元賣出,比小威當時被WTA罰的1萬7000美元還貴。

但為什麼這支摔爛的球拍,要價相當於一台國產車?這場比賽後續衍伸的種族、性別歧視風波,在體壇堪稱歷史事件,投射到球拍上,價值水漲船高。

當下小威將摔爛的拍子送給名叫Holmes的球僮,他以500美元轉手給曼哈頓一位收藏家,不久後就以41倍的價格在拍賣會上售出,Holmes提到他根本不知道行情,當時只是急著脫手而已。對於不識貨的人來說,一支摔爛的球拍可能直接進垃圾桶,但對於行家而言,那可就成了要價不斐的稀世珍寶。

(民視新聞/蔡晴景、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富豪財產遭查封!億元遊艇淪拍賣75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