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屋數量驚人!新莊待售屋近2千戶 僅次淡水新市鎮

房市回溫,推案量也大幅增加。內政部統計新北市餘屋量高達1萬5500宅,其中淡水3209戶居冠,其次是新莊1987戶,汐止、板橋排第三、第四,這些地區空屋爆棚,房價也修正到相對低點,以新莊來說,房價從高點6字頭,掉到4甚至3字頭。房仲認為,現在是搶購餘屋的好時機,成交量增加2成以上。

更多新聞: 馬英九淡水拉抬洪孟楷 呂孫綾林口催票

來到新北市新莊副都心,隨處可見新建案,工人忙著趕工,但當地空屋數量很驚人,根據內政部統計,新莊待售餘屋有1987戶,居新北市第二高,多過汐止、板橋,僅次於淡水新市鎮。

新莊居民說:「房子很多,可是人其實還沒那麼多,不知道三環三線捷運蓋起來以後會不會好一點。」

也有新莊居民說:「太多商業地都蓋住宅,又蓋大坪數的,大坪數大家想買又買不起,現在比較多30坪上下,年輕人想買也會比較容易。」

當地居民感受很深,民國100年房價高點,新莊副都心預售屋歷史高價,單坪喊到6字頭,如今8年過去了,政策更迭、投資客退場,每坪掉到4字頭,甚至有新建案貼出海報,標榜3字頭新低價,來吸引自住客。

房仲業者李孟純說:「其實有跌1千多萬的,所以大坪數在這波是受傷比較重的,目前台商還有外圍,新北、台北很多客戶慢慢買進來,做長期置產的規劃,成交量增加至少兩成。」

除了新莊副都心,淡水新市鎮房價也下修到1、2字頭,汐止每坪30萬左右,板橋江翠北側重劃區也只要4字頭。空屋爆棚,供需法則發酵,成為自住客搶便宜的最佳時機。

(民視新聞/王嘉琳、王文煦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全台91萬戶空屋創新高!市值高達9兆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