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夢幻愛情攏係假?南韓「單身家庭數」刷新高

相信愛看韓劇的朋友,都對劇中有情人終成眷屬的這個老梗,感到不陌生,但接下來的這則新聞恐怕要讓您幻滅了,因為根據南韓當局數據,民眾不婚、離婚跟喪偶的人越來越多,單身家庭的數量一直在增加,9年後也就是2028年,恐怕就會成為當地最常見的家庭型態,屆時南韓將成為單身大國。

更多新聞: 初戀遇雪崩意外驟逝 丁海寅痛心沒見最後一面

只能說若是有人想在南韓搞愛情產業鏈,絕對無法發大財。雖然韓劇都超愛拍男女主角愛到海枯石爛、死去活來,但這一切「攏係假」。

因為根據當局公布的數據,到了2028年,南韓恐怕就會成為單身大國,境內17個道市的單身家庭數量將刷新高,主要原因都是因為不結婚,還有離婚喪偶的歐尼、歐巴越來越多。

數據顯示,2017年的時候,南韓單身家庭戶口只有28%,但到了2047年就會飆到37%,等於是40%家庭都只有孤男寡女,而且其中7個道市更嚴重,單身比例恐將上看40%。這也意謂著屆時南韓每兩個家庭就有一個的戶長,是65歲以上的銀髮族。

而說到銀髮族,金氏世界紀錄認證全球最老夫妻、正是這對美國德州的阿公阿嬤。老公約翰今年106歲,老婆夏洛特105歲,兩人加起來211,真的猴賽雷。

這對阿公阿嬤是在85年前煞到彼此,阿公當時是德州大學的橄欖球員,阿嬤則是在那進修教育學程。兩人就這樣手牽手、一路走來到現在,令人敬畏佩服。而在歷經了那麼多風風雨雨,這對老夫妻悟出了這個人生哲學,「大步向前,努力使明天比今天更好。」還真是發人深思啊。

(民視新聞/邱崇彧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姐姐殺手」丁海寅揮別姐弟戀 改當暖男歐巴談愛蔡秀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