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蟾蜍誤當青蛙肉吃下...6人中毒1人不治

花蓮有同學聚餐,吃朋友抓的青蛙肉,竟丟掉性命!當時6位吃青蛙肉的民眾都中毒,其中1人送醫後宣告不治,衛生局檢驗後發現,他們吃下的其實是盤古蟾蜍,且因為沒剝皮煮,吃下大量蟾蜍毒液。專家也提醒,即使剝皮,蟾蜍肉也可能殘留毒素,民眾最好不要亂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誤食蟾蜍中毒送醫 1名民眾送醫後不治

好幾名檢驗人員,審慎將地上的「死蟾蜍」裝袋,因為有6位民眾誤將這些蟾蜍當成青蛙,吃到中毒,其中一人還因此喪命。

上個月底,有5名同學在花蓮聚會,其中一人出外抓青蛙,帶回給大家分食,還叫來屋主姊姊一起吃,沒想到6人吃完都發生嘔吐、四肢麻痺的情況,屋主更因嚴重中毒,在吃完4個小時後不幸身亡。衛生局將廚餘送交檢驗後發現,原來他們吃下的竟是盤古蟾蜍。

專家還提醒,蟾蜍突出的耳後腺,還有皮膚表面的疣,都會分泌毒液,千萬不要亂吃。原本開心的同學聚會,因為誤食蟾蜍中毒,還有人因此喪命,令人不勝唏噓。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