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鏈」媒體風光落地中國?爆出總裁與金主集團涉及吸金

號稱第一家獲得中國政府同意落地的台灣媒體「大師鏈」,月初才舉行記者會,找來連戰站台,現在卻爆出總裁莊立平,還有提供資金的華斯達克集團,都曾涉及吸金案,被質疑背後是中資,恐遭中國滲透的大師鏈,爭議再添一樁。

更多新聞: 台媒「大師鏈」被指中資介入 基進黨批「中共內容農場」

這個月初,號稱第一家獲得中國政府同意落地的台灣媒體「大師鏈」,才大陣仗舉行記者會,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前副主席林豐正都到場力挺。但大師鏈不但被質疑是中資滲透,現在更爆出,大師鏈的總裁莊立平涉及轟動兩岸的「珍菌堂」吸金案。

打出牛樟芝創新培植,珍菌堂兩岸騙透透,用傳直銷手法吸金22億,光是台灣就有約3萬人受害,內部員工拿出文件爆料,台灣珍菌堂總經理就是莊立平,連宣稱可以投資大師鏈3300億台幣的華斯達克集團,也曾有涉及違法吸金的不良紀錄。大師鏈爭議不斷,卻還找來國民黨、國安高層背書。

國民黨曾銘宗則表示,「該移送法辦就移送法辦,但是站台的人你也不曉得,他只是禮貌性參加相關儀式,我覺得這種東西常常看到。」民進黨立委鄭運鵬則說:「大師鏈挾著第一個,不知道什麼背景的媒體,再加上一點區塊鏈技術,他的確很容易作為斂財工具,這有可能騙了不只台灣人,也可能騙了中國人。」

大師鏈被踢爆吸金,讓站台的連戰等人難堪,執政黨立委沒有落井下石,依舊大聲疾呼,背後的中國因素,才是外界更該提防的。

(民視新聞/陳妍伶、簡士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網媒「大師鏈」插旗北京!找國安高層當顧問 遭疑紅色滲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