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嫁來台會被關三年?民進黨:假新聞

近來網路流傳一篇貼文,上頭擷取總統蔡英文的新聞畫面,再加上越南字,寫著越南人嫁來台灣會被關三年。民進黨下午開記者會痛斥假新聞!而且這個說法2017年就出現過,提醒民眾小心別上當。

更多新聞: 打擊假新聞!臉書PO照「吸K他命可治武漢病毒」警方積極偵辦中

這位越南新住民手拿臉書貼文截圖,上面的越南字寫著「越南女子嫁來台灣,會被關三年」,原來是假消息又來了。

桃園小英新住民姊妹會第一分會長林桂金表示:「很大的標題就是說,如果過來台灣越南人跟台灣人結婚,會被坐牢而且它下面有說明說,會坐牢三年。」

民進黨婦女部主任蔡宛芬說:「這個新聞在2017年就已經出來過了,這不是第一次,假新聞它不只是像我們過去看到,很多是中文的或圖片的方式,那現在很多會透過不同的語言,文章一上傳不到一個小時,不到一個小時就已經有49次分享。」

仔細看,該篇貼文擷取新聞台畫面,特別挑選有蔡總統的畫面,再加上越南文字,意圖影響越南新住民對蔡總統的看法,但移民署查證後發現,根本沒有嫁來台灣關三年這件事,而且這個消息2017年就有了,不免讓人質疑,這是因為選舉,又把冷飯拿出來熱炒。

蔡宛芬說:「透過各式各樣的假消息在打擊,所有在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民,對於這個政府的信心,不斷的讓你覺得說,好像這個政府就是,這個事情不可以做,那個事情不可以做,分化我們台灣的人民,然後用一種就是,讓我們住在這裡的人,有一種焦慮感或是不安全感的方式,讓你對現在的政府產生不安心。」

林桂金表示:「台灣跟越南這幾年的培養的,不管是經貿,或是我們常在交流文化方面,它寫這樣是傷害我們兩國的感情。」

選戰只剩20幾天,民進黨步步為營,不讓有心人士,製造假新聞影響選舉結果。

(民視新聞/楊凱安、吳東懋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重新找回民眾支持!卓榮泰、羅文嘉、林飛帆鐵三角合作無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