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假新聞!臉書PO照「吸K他命可治武漢病毒」警方積極偵辦中
網友PO文散播假新聞,警方提醒切勿以身試法

李姓網友在臉書PO圖文「研究發現吸食K他命可治療武漢病毒」,引起網友們一片撻伐,警方目前已積極調查偵辦中,不過該文已經被這位李姓網友刪文。

更多新聞: 民視新聞報導遭惡意P圖!違法可判3年或罰75萬

李姓網友在臉書貼出一張右上角有民視新聞台字樣、下方標題為「研究發現吸食K他命可治療武漢病毒」的畫面,他貼文寫道,「真假啊!我看K他命要漲價缺貨了…。」此文一出,引起網友們一片撻伐。

網友紛紛表示:「此篇已觸法」、「請不要亂傳,快下架。」、「恭喜國家獲得330萬元」、「假新聞吧!不要以身試法!」、「這個有散播假新聞嫌疑,版主還是刪文吧」、「散播謠言,你要被查水表了」,還有熱心網友們趕緊hashtag宜蘭縣政府警察局、法務部調查局,希望警方能注意到這則假新聞已影響社會大眾。

針對李姓網友的舉動,宜蘭縣警察局刑警大隊目前正積極偵辦中,警方也強調民眾在社群平台Po出類似的貼文,已經違反《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將科新台幣三百萬元以下罰金。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疫情好轉是真是假?官方宣布連續13天未新增疑似病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