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拆違建 盼修法讓違建戶負擔拆除費

新北市防火巷的二次違建衍生出許多亂象,除了影響汙水設施的後續維護,也阻礙逃生,變成公安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展現整頓的決心,17日下午親自帶隊拆除違建,也希望議會能夠通過地方自治的修法,讓違建戶自己負擔拆除費用,不要浪費公帑。

更多新聞: 侯友宜就任週年 回顧任內重大政績

工人拿著鑽頭,對準鐵皮屋開拆,一眨眼,鐵皮屋在尖銳的聲響之下只剩骨架,很難想像民宅的後巷竟然偷偷藏著一棟違建。

認真聆聽簡報,新北市大家長侯友宜也特別到場,瞭解整個拆除作業,因為新北市府積極推動汙水下水道建設,卻有人偷偷蓋違建,擺明和公權力作對,結果就是通通拆除。

水利局統計,新北市大約還有2600多條後巷,有二次違建情形,這些違建不只影響汙水工程維護,也造成工安疑慮。但大約6萬元的拆除費用,卻是市府埋單,侯友宜也希望地方自治的相關法令能夠通過,不要讓違法民眾浪費公帑。

新北市已經請違建市民自行拆除,如果時間到沒有拆掉,將評估優先處理順序,進行強拆,要整頓出一個安全無虞的生活環境。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占特定農業用地區 新竹運動中心是違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