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商占用道路成透天厝車庫 市府強勢拆除

台南市永康區有一批準備推出的透天厝新建案,沒想到建商在取得使用執照後,竟然佔用房子外的計畫道路,擅自增建圍牆,成為透天厝車庫,工務局接獲檢舉,函請所有權人必須自行拆除改善,但對方卻遲遲沒動作,工務局因此派出大型機具強勢拆除。

更多新聞: 遭台灣人民共產黨控服務處違建 王定宇批:利用民主自由

大型機具在永康這排透天厝外進行拆除工作,目標就是房子外已經接近完工的車庫結構。水泥石塊慢慢破壞,裡頭的鋼筋也挖斷,花了半天時間,原本整排的車庫全部被夷為平地。

台南市工務局說,這處準備推出的透天新建案,建商在7月份取得使用執照後,竟然在房子外的計畫道路上,自行增建圍牆,經民眾檢舉後,建商也無視限期改善令,因此決定強勢拆除。

台南市工務局使用科長林尚卿說:「違建的部分超出建築線,那也佔用到未徵收的計畫道路,業者沒有按照我們時間所改善,那我們也按照建築法去做一個拆除。」

由於這處建案是預售屋,擔心買家在下訂前,就以為成屋包括了車庫,因此消保官也將替消費者,提供相關協助。

台南市政府消保官楊璿圓表示:「對於賣方他應該要負責,一個瑕疵擔保的一個責任,消費者在這個部分他可以主張,解除契約然後他也可以跟賣方,建商的部分請求損害賠償的違約金。」

建商是否有欺騙購屋者,這部分還要釐清,但佔用公共使用之道路用地違法明確,市政府採取鐵腕措施,強制拆除,就是要維護用路人通行權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占特定農業用地區 新竹運動中心是違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