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4」首映甄子丹全家福出席 甄子丹爆葉問演十年「五勞七傷」渾身舊疾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甄子丹全家福

香港武打明星甄子丹對於要告別演了10年的「葉問」經典角色,真是百感交集,一方面捨不得這角色,一方面又因為武打戲造成身體健康負擔,他說:「做這行表面風光,我拍打戲多年,已經五勞七傷,勞損程度隨著年齡增長而惡化,腰傷發作會立刻痛到倒地,都要定期做物理治療。」

更多新聞: 甄子丹大秀武藝及舞技!《肥龍過江》全台票房上映三天大賣400萬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葉問4:完結篇》已經在香港上映,甄子丹帶著一家四口出席首映會,他表示拍攝《葉問》系列長達12年的時間,兒子甄濟嘉今年也是12歲,首映會當天正好是兒子生日,所以一家人一起來看片兼慶祝,雖然他在大銀幕上是宇宙最強,但他笑說:「我在兒子心中一點都不強,他覺得我很普通,他們的媽媽才厲害,強過爸爸很多。」雖然兒子是跆拳道黑帶高手,但他目前並不急著培養兒子成為接班人,「他還小,要以課業為重,如果長大有興趣想入行,我一定支持。」

照片:華映娛樂提供

甄子丹宣告拍完第四集,不再拍攝功夫片,讓許多粉絲感到可惜,但他再次強調還是會繼續拍攝動作片,「不會不打,我還是要工作,公司也要運作。」他也強調,葉問角色讓人回味無窮,且充滿正面力量,更希望為美好的作品畫下句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電影《白頭山》大戰《葉問》!單日票房刷新跨年夜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