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急症心急找外籍看護 聘1小時被罰15萬

想請看護的民眾要小心,可別隨便亂聘用,損失會更大,有一名民眾因為母親肺炎送急診需要看護,一時找不到本國看護,結果有人發「小名片」推薦,找了外籍看護來,不到一小時就被查獲裁罰,恐怕得賠上15萬。

更多新聞: 看護1天工資3000 民眾嫌太貴引網友筆戰

家中有長輩,忽然需要照顧,要上班無法親力親為的民眾,都會找看護幫忙,不料卻有人雇用外籍看護,被重罰15萬。

高雄市勞工局主秘皮忠謀指出,「這個雇主他非法雇用外勞的話,未經同意,未經勞動部的許可雇用的話,就是違反了就業服務法,就業服務法的部分,只要違反相關規定就是裁罰15萬到75萬元。」

近日有位民眾中風的母親,因為肺炎送急診,卻因為母親患有高傳染力的疥瘡,一時找不到有意願的本國看護,情急之下,有人發「小名片」,他打去問,對方馬上送外籍看護到急診室,沒想到不到一小時就遭移民署當場查獲,將移送勞工局裁罰。

皮忠謀表示,「聘用時間的長短,並不會影響他違法的事實,媒介仲介如果查證有這樣子的涉嫌,都會移送到地檢署去做相關的偵辦,必須負有相關的刑事責任。」

根據高雄市勞工局統計,非法雇用情況,在醫院就有高達20%的情形,雖然家人一時需要照護,人難免都會慌張,但可別因心急,隨便雇用來路不明的外籍看護,以免被重罰。

(民視新聞/陳家祥、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母女看護共三人染傷寒 疾管署密切監控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