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吳敦義失言批蔡英文衰尾查某 藍營女性候選人這樣解釋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昨(17)日批評總統蔡英文是「衰尾查某」,引發許多人的不滿。北市選委會今(18)日進行立委選舉號次抽籤,國民黨台北市三位女性候選人今天都被問起此事,士林北投區的汪志冰認為,這樣的發言確實不妥;內湖南港區李彥秀希望大家多包容吳敦義;最後大安區林奕華則說,大家發言前要謹慎。

汪志冰表示,不管任何人,對女性這樣的發言當然是不妥,但她今天扮成女超人,而女超人不太會受到這樣的影響,她會自立自強。李彥秀則說,主席大概是最近輔選行程比較累,難免有時有失言狀況,希望大家多多包容他。

林奕華說,應該要看吳敦義完整語言,當時他是在講民進黨執政下治安不好,重點應該回到吳認為民進黨執政都在拚意識形態、沒有真正在乎人民關心的事情,而治安是大家最有感的。最後她也說,所有人在選舉時的用詞用語都容易被放大來看,大家都要謹慎、小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