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票選北大宿舍名「是在哈樓」高票領先 網友:真的贏定了
國立台北大學舉行第2期學生宿舍命名投票。(截自北大官網)

國立台北大學16日舉行第2期學生宿舍命名投票,由全校師生投稿,為新宿舍命名,再票選出心中最有感的作品。其中,以網路流行用語「是在哈囉?」為諧音的投稿作品「是在哈樓」一枝獨秀目前領先,獲得585多票,並持續增加中,讓網友笑翻「真的贏定了」。身為校友的民進黨新北立委候選人賴品妤也在臉書轉載,直呼「好、好讚。」

更多新聞: 真的「是在哈樓」?台北大學二期宿舍命名結果出爐

台北大學日前在官網公布「二期學生宿舍命名獎勵活動」相關公告,請全校師生參與三峽校區的新宿舍命名,並祭出大獎吸引師生踴躍參與,活動至12月24日下午5時30分截止。

命名活動中不乏充滿文采的投稿作品,諸如「辰曦樓」、「浮雲樓」、「青雲樓」、「穹辰樓」、「寰宇樓」等頗具詩意,有部分投稿者指出,北大現有宿舍「繁星」、「皓月」、「曉日」都與天體含意結合,故新宿舍的命名也要延續此意象。

然而,這些作品加起來恐怕沒有超過100票,以網路流行用語「是在哈囉?」為諧音的「是在哈樓」異軍突起,相較於其他作品詳細的理念介紹,「是在哈樓」的簡介也就真的只有「是在哈囉?」四字,反倒獲得高票,目前名列第一。

「是在哈囉?」為9年級生流行用語,意即「現在是怎樣?」多用在不知如何回應時。惡搞趣味性十足的命名,引來許多網友朝聖,紛紛在臉書上轉貼表示「真的贏定了」、「想住」、「其他樓到底為什麼這麼認真」;不過也有人擔憂,「政治娛樂化的結果,你們就會選出『是在哈樓』的候選人」。此外,外界也質疑若「是在哈樓」奪冠,學校真的會採用嗎?北大對此回應,校方有最終裁定權。

(民視新聞網/陳渝涵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