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老鷹飛行賽登場!競爭結果還有鷹眼相助

沙烏地阿拉伯為了慶祝一年一度的老鷹節,每年都會舉辦盛大的老鷹飛行大賽,有上百位馴鷹師和超過兩千隻老鷹參加,不但有現場轉播,主辦單位還聘請鷹眼技術團隊,讓裁判能夠準確判斷,哪隻老鷹最先抵達終點。

更多新聞: 紙本三倍券塑膠卡套別丟!可以捐出來「救猛禽」

利用叫聲吸引注意,訓練有素的老鷹,在接到馴鷹師的指示後,開始揮動翅膀向前飛行,賽事主播情緒高昂,看著眼前的比賽現場實況轉播,給在場的老鷹選手們加油打氣。

為了慶祝沙烏地阿拉伯一年一度的老鷹節,在首都利雅德舉辦了盛大的賽鷹活動,國王阿卜杜勒親自出席;在老鷹節共有兩項比賽項目,一項是以毛色外型判定名次的選美項目,另一個就是比誰先飛到終點的400公尺飛行賽,為了能夠精準判定勝負,主辦單位甚至還準備了鷹眼。

技術負責人貝瑞指出,「我們使用混合激光技術,記錄老鷹的從飛行開始到飛行結束的過程,而這激光系統同時也是F1職業賽車使用的設備。」

這次的老鷹節比賽,吸引了沙烏地阿拉伯地區上百位專業的馴鷹師報名參加,一共有2200隻獵鷹參賽,也刷新了世界紀錄,同時也希望藉由這個比賽,呼籲友善對待老鷹,不以嚴苛的方式進行訓練。

(民視新聞/游博智、季芸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避免劇毒驅鳥憾事重演 新設老鷹棲架護農作又保生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