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女王國會發表演說 公布新施政大綱

上周英國大選,執政的保守黨在649席中,以364對203席,獲得壓倒性勝利。國會新會期於19日開議。照往例,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前往國會主持開議儀式,並發表演說,詳列政府施政方針,而這是她2個月內,第二次在國會發表演說。

更多新聞: 英國女王發表耶誕談話 讚年輕世代護氣候倡環保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一大早出發,當地時間19日中午11點半左右,抵達國會,在王儲查爾斯陪同下,為國會開議發表演說,報告未來施政方針。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提到,「我們政府首要任務,是要在1月31日前,帶領英國脫離歐盟,我的官員們將立法,確保英國在那一天脫離(歐盟)。」

女王致詞焦點,除了表明明年一月底脫歐外,也宣布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將挹注更多資金,在2023、2024之前,每年額外挹注339億英鎊,接近台幣1兆4千億。

伊莉莎白二世表示,「國家醫療保健服務首次的多年補助協議,今年稍早同意的,將訂定於法律中,亦將採取行動來成長,並支持國家醫療保健服務的勞動力,一個新的簽證將確保合格的醫師,護士和專業醫療人員,得以快速進入英國。」

司法方面,將實施新的判決法,確保重刑犯,包括恐怖份子延長服刑時間。新法也將要求學校、醫療機構等與警方合作,預防犯罪發生。而在移民政策上,2021年1月起將仿效澳洲,採取技術移民計分制度。

伊莉莎白二世更提到,「一個現代化公平的計分制度,將歡迎來自世界各地的技術移民,來為英國經濟社會與公共服務貢獻。」

此外,她也宣布多項利多,包括餐廳及連鎖業者減稅1/3到50%,租屋者一生只需要支付一次押金等25項法案,法案未來將送交國會,通過後實施。

而這是女王第66次為國會開議。有別於以往,女王這次不但捨棄馬車,改搭轎車赴國會,她也未穿戴王袍王冠,改穿一席淺藍色套裝和同色帽子。過去1974年3月及2017年6月,兩次國會開議時,她也沒有穿正式禮服。專家認為,大選提前舉行,準備時間不足,才決定改穿平日服飾登場。而未配戴王冠,純粹是因為實在太重。年邁的女王難以負荷超過1公斤重的王冠。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談美英貿易協定 白宮顧問柯德洛1月訪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