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周錫瑋稱大選可能重演「2顆子彈事件」 劉世芳:憑空放話無濟於事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競選副總幹事周錫瑋今(19)召開記者會,警告明年大選可能會2004年大選的「2顆子彈事件」,並呼籲總統蔡英文應保證未來不會用類似2顆子彈事件來影響總統大選。民進黨立委候選劉世芳回應,若周錫瑋有掌握相關情資,歡迎他提供給法務部或檢調單位,憑空放話只會引起各界不安,對選舉無濟於事。

更多新聞: 黃昭順打龍潭購地弊案 劉世芳反擊:特偵組已簽結

周錫瑋今預測,明年大選可能重演2004年總統副總統選舉遇襲事件,影射民進黨可能會自導自演。劉世芳表示,目前各方民調都顯示單一一組候選人領先,與當年選舉五五波引起緊張不安的情況大不相同。並說,若周錫瑋掌握到任何一組候選人陣營有預謀的情資,應該要盡快向警察單位、檢調單位,或是法務部提供相關資訊,「憑空影射不是正派總幹事該使用的方法」。

劉世芳也提到,本週六(21)的挺韓罷韓大遊行,是考驗台灣人民和高雄市民整體公民智慧,若能和平理性落幕,對台灣的選舉、公民參政品質會是很好的典範。

她說,若有人惡意破壞,或是在網路揚言要混入敵營,都不足取。最後劉世芳呼籲不論挺韓、罷韓,都可以透過集會遊行,正當說出自己的價值觀和支持罷免對象,應避免衝突,擾亂治安和破壞台灣民主制度。

(民視新聞網/劉芳妤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