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大聯盟專文報導 曹錦輝天賦勝王建民、郭泓志

台灣史上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投手曹錦輝,最近被大聯盟官網推出一篇專題報導,敘述他被落磯隊挖掘,到最後登上大聯盟的完整過程,文中還提到,1999年在台灣,曹錦輝和王建民、郭泓志曾經在同一場比賽登板,三個人當中曹錦輝是讓球探覺得最有潛力的一位,針對這篇報導,曹錦輝也透過社群媒體做出回應。

更多新聞: 中職/王建民轉戰中信兄弟 任二軍客座投手教練

曹錦輝大聯盟初登板,霸氣投出三振,讓很多資深球迷感到懷念。大聯盟官網近期推出一篇文章,報導曹錦輝,從被落磯隊挖掘、簽約,前往小聯盟跟登上大聯盟的完整過程。

文章內採訪當年挖掘曹錦輝的球探,他說1999年在台灣有一場比賽,首位登板的是王建民,第二位是郭泓志,一群球探都認為不會有更好的投手出現,沒想到曹錦輝上來投球,所有人都相當吃驚。曹錦輝讓打者像是小丑一樣,完全掌控比賽。

接下來的故事就是曹錦輝在落磯隊屠殺小聯盟,然後2003年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登上大聯盟的投手,美國時間7月25日,初登板優質先發6.1局失3分拿到勝投。

另外有趣的插曲,是落磯隊2007年奪下國聯冠軍,曹錦輝居然是另類功臣。因為當時球探在亞洲,順道跑去日本情蒐,簽下另外一名投手,後來成為球隊的終結者。

對於大聯盟的專文報導,曹錦輝透過社群媒體回應,當中提到2007年自己沒辦法參與感覺有點可惜,尤其那批選手是跟曹錦輝在小聯盟奮鬥的戰將,這些回憶到現在,還是他心中的遺憾。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曹錦輝宣布退休 王建民、郭泓志繼續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