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鮑菇素雞排!絲絲口感彷彿真的雞肉

雞排是國民美食之一,不過吃素的人怎麼辦,彰化有一家專賣素食炸物的店,老闆特地研發把杏鮑菇切片後再沾醬裹粉油炸,只要照著方法吃,就能吃出一絲一絲彷彿雞肉口感的素雞排。

更多新聞: 這款口味雞排吃過嗎?一口咬下像吃熱炒

都還沒完全擺上桌,光聞味道就讓人食指大動,雞排配泡菜、雞米花,一樣一樣都很吸引人,不過特別的是,這些全部都是素的,用杏鮑菇做的,味道可不輸一般雞肉做的。

素雞排要好吃,有幾個要件,光沾醬醃漬,就要兩種,老闆說,獨門祕方不可以說,最後才裹粉油炸,等顏色變成金黃色就要撈起,炸太久口感會變差,除此之外,吃法也很講究,一定要照做才能享受美味。

努力把素雞排變好吃,全因一個念頭,新鮮蔬果也能創造像葷食的好滋味。

為了增加口感還想到把素雞排跟泡菜搭一起,降低油膩感,就算冷掉了吃起來也很爽口,目前除了彰化的店面外,老闆還全台擺夜市走透透,推廣吃素健康又環保。

(民視新聞/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來比呀!謝龍介不夠看 館長賭1萬份雞排「小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