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播車直播、街頭藝人互動表演 大賺選舉財

許多選舉造勢,為了吸引年輕選民通常都會找直播公司,將現場放送出去,因此衍生出不少商機!還有今年,各政黨候選人主打育兒政策,因此造勢場合也會推出親子活動,讓相關的街頭藝人進帳不少,像是電子提琴手和變化多端的魔術師,一場演出,就能賺進超過1萬元。

更多新聞: 考取15縣市街頭藝人證照 黎漢輝想用音樂幫助弱勢

民進黨雙北立委候選人車隊掃街,小編活潑介紹,要即時直播,可不是用手機拍一拍就好。

這台黑色廂型車就是轉播車,車頂上有三組天線,用塑膠套罩住,避免受損影響訊號傳輸。現場拍攝團隊的攝影機,也有裝設無線圖傳設備,只要捕捉到的畫面,就會立刻傳到轉播車,接著再直播到臉書粉絲團,而車內的導播台,能讓影片出現字卡、圖卡,秀出候選人政見,讓人一目了然,還能隨時切換不同角度的畫面,有效增加觀看人數。

立委候選人張銘祐造勢會場,找來美女提琴手拚人氣,專業演出,加上閃閃發亮的電子提琴,吸引許多小朋友上前一起互動,近期頻跑選舉造勢表演的提琴手,光是12月份,一個月就接下20多場,一場表演,不到半個小時,就能賺進1萬3千元。

扮演蜘蛛人的魔術師,發送氣球,炒熱現場氣氛,每場活動出場費,也要1萬元起跳,不分藍綠,今年政見主打焦點都擺在育兒政策,這種親子同樂的活動,也變得特別夯。

今年選舉造勢多了新意,各候選人用輕鬆方式傳達政見,吸引年輕選民,也讓直播平台和街頭藝人搶到許多選舉財。

(民視新聞/李雯珂、莊俊浩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獨/線上線下人氣都get!揭秘蔡英文陣營掃街「最新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