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降雪少無下雪美景 遊客紛紛取消行程

日本今年受到暖冬影響,各地降雪量大幅減少,各地許多以雪景為賣點的觀光地無法開門營業,業者叫苦連天。不過關東櫪木縣的氣氛則完全不同,有滑雪場出現了上百名遊客,一同穿上耶誕老人裝滑雪,氣氛相當熱鬧。

更多新聞: 冷氣團發威!兩縣市發布低溫特報 氣象局估這天回溫

好幾名身穿耶誕老人裝束的遊客,瀟灑滑過純白雪地,位於櫪木縣那須町的這間滑雪場,每逢耶誕節前都會舉辦活動,只要扮成耶誕老人入場,就能免費搭乘纜車,週末就吸引了超過百名遊客,穿上大紅袍享受滑雪樂趣。

櫪木滑雪場裡民眾開心遊玩,但東北的青森縣的景象則截然不同,柏油路面卻是乾乾淨淨沒有一點積雪,草地上也只有少少雪花,當地去年同期積雪厚度達24公分,但今年因為是暖冬,全日本各地降雪都大幅減少。

東京觀光客說:「青森這裡雪下的比想像中還少,讓人有點吃驚,本來租了車想說恐怕會很危險,但因為沒有下雪就比較安全。」

沒有大雪阻礙交通,讓民眾樂得輕鬆,但以白雪為賣點的各個景點,卻是有苦難言。東北山形、宮城等地,山區冬季的樹冰美景,總吸引大量遊客前來一覽風光,但暖冬導致降雪大減,遊客無法乘坐雪上履帶車抵達森林欣賞樹冰,紛紛取消行程。

宮城藏王澄川雪樂園人員說:「雖然是有一點積雪,但稍微一撥就能看到黑色的地面,這樣雪上車也無法行駛,這樣就沒法去看樹冰了。」

氣象單位預估,至少要到12月底之後,日本各地氣溫才會逐步下滑,在這之前各地風景區,仍然只能苦苦等候白雪到來。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寒」中國北方多處降雪 封路、交通大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