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不到雪!日本滑雪場舉行「祈雪」儀式

每年這個時候,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早就是一片銀白世界,不過今年卻因為暖冬的關係,非但沒有雪,反而春天的花朵還提早綻放。同樣等不到下雪的還有日本愛知縣的滑雪場,業者還特別舉行了祈求儀式。

更多新聞: 滑雪世界盃義大利開賽!選手秀高難度特技

眾人排排站、虔心祈求老天快下雪。愛知縣唯一的滑雪場,就位在豐根村茶臼山高原,每年都有約6萬人來訪。

往年這個時候已經是一片銀白世界,但是今年遇上暖冬,自從11月底下過雪後,氣溫卻遲遲不下降,原本預定21日開始營業的滑雪場只能往後延。

業者特別舉行祈求下雪的儀式,還動用4台人工降雪機。日本滑雪場等不到雪,俄羅斯則是提早開花了。莫斯科民眾:「像童話故事一樣很驚訝,天空好藍這很不尋常,裝飾耶誕樹通常不會跟這些景像一起出現。」

首都莫斯科正經歷133年來最溫暖的12月,下周氣溫預計將進一步上升到攝氏6度。植物園裡冒出嬌嫩花苞,彷彿是跳過了冬天、春神提早報到。

莫斯科植物園園長:「提早開花當然跟溫暖的氣溫有關,土地表層還沒結凍而數字是正數的空氣溫度,導致這些春天的花朵提早開花。」

莫斯科一向以白雪皚皚的冬景聞名,但是現在都快跨年了,民眾卻還等不到下雪,也使得今年的新年似乎少了那麼一點氛圍。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日本暖冬降雪不足 旭川動物園企鵝無法散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