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造雪滑雪場10月就能滑!環保團體譴責搞「迪士尼樂園」?

奧地利西邊的凱茲堡,是歐洲第三大滑雪勝地,但是10月當地還沒開始下雪,竟然已經有滑雪場開始營運,原來他們使用的是一種可以回收再用的人造雪,但這同時引起爭議,環保團體認為,等天冷下雪就好了,為什麼要浪費水和電來製造人造雪?

更多新聞: 暖化向日葵提早開花 日本山形滑雪場被迫關閉

現在才10月下旬,難道歐洲已經下雪了嗎?仔細一看,這個滑雪場地怪怪的,怎麼滑雪道旁邊都還是綠油油一片?

位在奧地利滑雪勝地-阿爾卑斯山上的凱茲堡,有一座滑雪場,使用人造雪鋪在坡道上,長700公尺,寬10到20公尺。

人造雪滑雪場

滑雪場總裁伯格說,「我們循環使用這種雪不讓它融化,然後就不用花錢再重新製造,我們保存這種雪,我們不浪費我們用的這些雪。」

人造雪滑雪場

在綠色的山坡上滑白色的人造雪也是一種奇景,現在全球氣候變遷,冬天的雪量變少,這家滑雪場自認很環保,不是為了對抗氣候,只是提供另一種更低碳,比滑真正的雪上花費更低的一種選擇,又是回收再利用,但是看在環保團體的眼中,這一點都不環保,而且沒有必要浪費水資源去製造人造雪。

人造雪滑雪場

綠黨人士卡爾史密德就說,「因為氣候變遷滑雪季的開始,下雪的時候越來越晚,我們已經有點瞭解狀況了,但是在10月就弄一條滑雪道,搞成阿爾卑斯山上的迪士尼樂園,我們不了解為何要這麼做。」

雙方雖然各有立場,但是,讓滑雪愛好者不用等12月下雪就能提前享受樂趣,好像也不是件壞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滑雪世界盃義大利開賽!選手秀高難度特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