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夏天吃得到 台東果農成功栽種四季龍眼

許多人愛吃龍眼,但以往只有在夏季,也就是7~9月才吃得到。但臺東一位果農,從彰化員林買了四季龍眼,到台東栽種,這幾棵龍眼樹,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結果,不只果肉鮮甜,還很多汁,吃到的民眾都覺得很特別。

更多新聞: 來當一日果農!到峨眉享受「採橘樂」

龍眼樹上,一顆又一顆渾圓飽滿的果實,看起來相當可口,但明明已經12月了,早就過了龍眼結果的季節,怎麼樹上還是結實纍纍。

農民黃再得說:「有人懷疑說『怎麼可能整年都有龍眼啦,不可能啦』但就是事實呀。」

一般龍眼要在7到9月才吃得到,每年11月至隔年1月,天氣轉冷,龍眼樹會陸續吐出花苞,等到8、9月又再結果收成,但臺東農民三年前從員林買了四季龍眼的幼苗,在台東栽種,沒想到去年開始,這棵龍眼樹一年四季都會開花結果,許多民眾在冬季吃到龍眼,嘖嘖稱奇,有民眾覺得很特殊,也有民眾說這個品種要去推廣。

不只在冬天能吃到龍眼,重點是果肉鮮甜又多汁,一點都不輸夏天的龍眼品質。

民眾說:「別人沒有的,我們才有辦法賣到好的價錢,農民才能收益比較好,冬天如果還有龍眼可以吃,我們的價格比其他水果都要好,比我們當季在吃,還要更好吃比較Q。」

經過改良的龍眼,讓喜愛龍眼的民眾,一年四季都能吃得到鮮甜多汁的水果。在極端氣候越來越明顯的情況下,未來也許能協助龍眼產業,以及仰賴龍眼的蜂蜜產業,提供更穩定的產量。

(民視新聞/李育翰 臺東報導)

更多新聞: 彰化推優鮮認證!「優鮮館」拓展優質農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