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字母哥差1助攻就大三元!公鹿穩居龍頭寶座

NBA的戰況,全聯盟戰績第一的公鹿隊,今(23)天靠著頭號戰將字母哥阿戴多昆波(Antetokounmpo),18分19籃板9助攻,差一點大三元的成績,在主場117:89擊敗溜馬隊,拿下3連勝。另外,湖人隊則是苦吞3連敗,公鹿穩居NBA龍頭寶座。

更多新聞: NBA/迎戰馬刺!歐洲金童唐西奇將歸隊助陣

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意氣風發,雖然公鹿之前被中止18連勝,但很快又重啟爐灶,包括擊敗湖人,獨居全聯盟第一,在主場迎戰溜馬,要尋求3連勝。

火鍋之後反快攻,Antetokounmpo單手猛扣,公鹿第一節追成5:12,溜馬開賽一度10:0領先,但公鹿很快就追了上來,僅落後1分,進入第二節,上半場結束,反倒超前溜馬4分,下半場公鹿的進攻火力更猛。

中鋒Brook Lopez得到17分,抓下7個籃板,前三節打完溜馬落後10分,第四節公鹿繼續重創對手,打出34:16的比分,溜馬無力回天,字母哥一夫當關,18分19籃板9助攻,差一點大三元,終場公鹿117:89大勝溜馬,奪下3連勝,戰績27勝4敗,穩居全聯盟第一。

再來看西區龍頭湖人,主場迎戰金塊,LeBron James胸肌拉傷,本季首度掛出免戰牌,球迷只希望耶誕節大戰他不要缺席。

第一節湖人還領先5分,Anthony Davis32分11籃板,仍然高水準,可惜其他人表現不理想,上半場落後2分,第三節是關鍵,金塊打出36比25的攻勢,奠定勝利基礎。

Paul Millsap得到金塊最高21分,全隊6人得分破10,終場,128:104大勝,湖人苦吞3連敗,仍居西區第一,但落後公鹿2.5場,金塊則是6連勝,西區排名第二。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哈勒戴飆進關鍵3分球 溜馬中止暴龍5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