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民代大鬧外交部挨告!林金結喊冤:國民黨最平和、最理性

國民黨民代大鬧外交部事件,今天有另一波被傳喚到案,包括自稱自首的北市議員李明賢,和被另行舉證的王欣儀,都到中正一分局接受約談。不過一行人振振有詞,堅稱自己沒辱罵公務員,更沒動粗,反控外交部政治操作。

更多新聞: 外交部告發3立委3議員!藍營揚言反告吳釗燮

藍營6號大鬧外交部的事件,沒被提告的藍營民代到案說明。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張斯綱指出,「我想我們都查了法條,也請問了法律的專業人士,我們的行動、我們的行為、我們的言語,基本上沒有妨礙任何人的公務,事實上,我們也對於一些公務人員,在值勤的時候沒有攜帶證件,也沒有名片,我們也會對警察表達說明。」

另一位同黨議員李明賢則表示,「外交部真的是瞎到爆,所以吳釗燮外交部長,請你念一下法律,用這個法條控訴民意代表,這樣對嗎?用500個警察、保警對付我們手無寸鐵,甚至也把兩個立委都夾傷了,這部分到底是誰妨礙自由。」

北市議員張斯綱和李明賢,拿著妨礙公務和強制罪的傳喚單走進中正一分局。因為外交部指證歷歷,6日藍營二亂外交部,當公眾會職員在門外蒐證回報,立委曾銘宗、林德福和陳宜民,上前逼問姓名目的;市議員張斯綱和林金結也加入助陣。

而徐弘庭雖然人在畫面外,但也被指控曾對公僕咄咄逼人,動手拉扯。讓外交部長吳釗燮直接授權單位,依刑法第135條妨礙公務,和304條強制罪提告。

除了陳宜民,因為對保六女警動粗,提前到案說明;23日這一天,名單上其他5人分批被約談。而李明賢是不甘同伴受辱,自行「投案」;北市議員王欣儀則是被警方依據蒐證影像,一併傳喚。

林金結提到,「這是台灣民主最黑暗的一天,請蔡英文總統,不要用政治操作打壓國民黨所有的參選人,我們進去都是用最平和最理性的,國民黨選舉也是一樣,溫良恭儉讓,這是我們最基本的,我們去到那邊,沒有對任何人來做施暴的動作。」

林金結堅稱只是「關心」來者何人,沒動口也不曾動手,反控碰上了政治操作。不過外交部態度堅決,警方也已受理。這齣民代槓部會,只能交由司法公斷。

(民視新聞/葉郁甫、葉純豪、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反告吳釗燮「誣告」 外交部:不會容忍對官員的暴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