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赴外交部抗爭惹議 謝佩芬:鬆動藍營基本盤

選戰倒數不到一個月,台北市大安區選戰格外激烈,立委參選人林奕華下午請來前總統馬英九,到南門中繼市場掃街拜票,超受婆婆媽媽歡迎,搶著要合照。對手謝佩芬則是和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合體,參加導演李惠仁的紀錄片座談會,謝佩芬還要對手林奕華針對「下架吳斯懷」事件表態。

更多新聞: 林奕華質詢頻打斷鄭麗君 蘇揆緩頰竟被罵「閉嘴啦」

手舉「NO CHINA」標語、喊口號,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和黨內立委參選人謝佩芬合體,出席導演李惠仁的紀錄片《自由飛》座談會,片中紀錄香港人爭民主、對抗中國,兩人特別有感。

謝佩芬表示,「香港的年輕人,那種想要爭取自由民主,在明年的選舉,到底我們是要選擇我們現在維持,我們現在的自由民主繁榮的生活方式,還是要選擇一國兩制。」賴清德也說:「台灣面對這場選舉,國際社會都在看,為了要守護台灣,捍衛台灣的民主跟自由,她勇敢的站出來參選。」針對日前「呼籲政黨票不要投小黨」的爭議,賴清德回應,「我沒有這樣講說不要投小黨,你如果了解我在我們台南市每一個行政區或是每個單位,他們的屬性的時候,你就會知道我當初在那個現場,為什麼講那樣的話。」

2020選戰被說是「抗中保台,對上抗台保中」,儘管大安區向來藍大於綠,謝佩芬卻認為對手林奕華,最近在外交部抗爭爭議中,讓藍營鐵票區基本盤鬆動。謝佩芬說:「那我相信這次大安區的選情,隨著接下來倒數27天會愈來愈樂觀,那我自己也是非常有信心。」

周日林奕華同樣找來大咖,與前總統馬英九合體到南門中繼市場掃街,「小馬哥」魅力不減,所到之處,婆婆媽媽樂不可支,搶著拍照握手。

不過當記者問到對於「下架吳斯懷」有什麼看法時,林奕華不知道是現場太吵,還是刻意迴避,沒回應敏感提問。兩女將各找天王助陣,衝人氣也拚聲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營民代大鬧外交部挨告!林金結喊冤:國民黨最平和、最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