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奕華質詢頻打斷鄭麗君 蘇揆緩頰竟被罵「閉嘴啦」

振興抵用券使用方式,目前行政院規劃綁住宿才能取得,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時,就要求文化部長鄭麗君,藝文活動獨立,鄭麗君想解釋政策目的,頻頻遭打斷,兩人差點吵起來,林奕華還因此怒罵想回應的行政院長蘇貞昌,不要浪費他的時間,「請閉嘴啦」。

更多新聞: 鄭麗君專訪/辭官陪小孩!下一步「不選台北市長」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質詢文化部長鄭麗君,兩人你來我往,話都沒講完,林奕華突然喊「請你專心聽我的質詢,抱歉我要再問一下,不要浪費我時間,等一下,院長抱歉,我的時間,請閉嘴啦。」

林奕華質詢到差點吵起來,議場充滿濃濃火藥味,到底為哪樁?原來是因為振興抵用券。

林奕華提到,「如果真的綁國旅,我要求要藝文獨立,部長你也同意,你也同意,藝文納入到綁國旅?」

鄭麗君回應,「不完全,所以你要讓我說完嘛。」林奕華打斷,「沒有,不行,因為我覺得我非常不認同,我非常不認同藝文活動綁國旅。」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看不下去,表示「都不讓人家講完」,林奕華說「因為你們講的東西我都知道,那就不需要講啊」,蘇貞昌又回「你都知道何必質詢」。

但還沒完,林奕華又提,「再來我還有一個問題...」蘇貞昌說「你的質詢時間都變成聲音很大,然後很吵,最後都聽不見在講什麼。」

沒想到林奕華突然爆氣,「我的時間,主席請制止一下好不好,本來就是這樣,這是我的時間啊,在這邊你反過來,在質疑立法委員的質詢。」

蘇貞昌捍衛自家閣員;目前振興券的規劃分為五大面向,餐飲、商圈、夜市確定各200元,藝文、體育視需要分配200元,但要先住宿才能取得。

林奕華之所以逼問再逼問,恐怕也是擔心,澳洲籍音樂家確診之後,藝文活動會更面臨寒冬。對此鄭麗君表示,「中央跟地方我們會協力,針對藝文活動訂出更適合藝文活動使用的因應原則,大家還是比較可以安心參加。」部長掛保證,只希望降低疫情衝擊。

(民視新聞/陳妍伶、欒秉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質詢竟翻舊帳與蘇貞昌唇槍舌戰 陳超明認輸:我辯不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