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閉嘴啦!」林奕華質詢頻打斷鄭麗君 蘇貞昌無奈:你都知道何必質詢?
林奕華今日質詢時大動肝火。(圖/截自國會頻道)

行政院長蘇貞昌與各部會首長今(6)日繼續就武漢肺炎相關紓困案接受立院質詢。輪到國民黨立委林奕華針對「藝文類」振興抵用券質詢文化部長鄭麗君時,她不滿意對方的回答,頻頻插話,一旁的蘇貞昌試圖幫忙說話,林奕華火氣更大開嗆,「請你專心聽我質詢!我的時間請閉嘴啦!」並憤怒表示自己知道鄭麗君要說什麼,讓蘇貞昌也忍不下去,回嗆,「你都知道,那何必質詢?」

更多新聞: 紓困藝文界加碼到52.2億 鄭麗君:放寬接案工作者標準

經濟部推出振興抵用券,以刺激消費、減緩疫情衝擊,根據規劃,抵用券需要綁國旅消費,並分成商圈、夜市、餐飲、藝文4大類,至於是否能不限異地使用,則還未定案。

林奕華今日質詢時,堅持藝文類振興抵用券要「不綁國旅」,否則使用不方便,鄭麗君回答時強調,本就堅持「不限地點全國使用」,但林奕華仍數度情緒激動。

林奕華質問蘇貞昌是否同意?蘇貞昌回應,自己做原則交代,訂了目標後要各部會去發想。鄭麗君則說明,藝文部分分成防疫優先、紓困並行、振興在後3個原則,本來抵用券就是經濟部提出的概念,文化部建議希望納入適用範圍,所以由經濟部設計規劃,而文化部出的3億要用在藝文類,抵用券的使用也是全國性的,不限當地。

林奕華不滿意鄭麗君的回答,頻頻插話,「我非常不認同!」鄭麗君苦笑回應,希望委員能讓自己把話說完,一旁的蘇貞昌試圖幫忙說話,不料林奕華大動肝火,「請你專心聽我質詢!我的時間!我的時間請閉嘴啦!」

蘇貞昌回說,「委員你的質詢好可惜喔,你都不讓人家講。」林奕華再怒回,自己知道鄭麗君要說什麼,讓蘇貞昌忍不下去,回嗆,「你都知道,那何必質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憂陳時中太操盼有備位指揮官 蘇貞昌:有想但不太敢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