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這次一定會更好!」 蘇貞昌批:馬政府舉債發消費券沒刺激消費
行政院長蘇貞昌(左)痛批,馬政府舉債新台幣839億元、每人發3600元,沒刺激到消費「好可惜」。(圖/翻攝國會頻道)

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蔓延,我國觀光、服務等產業遭到嚴重衝擊,政府擬祭出振興抵用券來刺激消費,帶動國內各產業效益,至於面額為多少?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強調,「這次一定會更好」。話鋒一轉,他也痛批馬政府舉債新台幣839億元、每人發3600元,沒刺激到消費「好可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酒駕不要來亂! 蘇貞昌:疫情緊急還是會酒測

民進黨立委賴惠員今天在質詢時,特別關注振興抵用券使用方式?經濟部長沈榮津答詢時表示,振興抵用券必須朝「雨露均霑、消費者方便及刺激消費」三個方向來進行。

賴惠員接著問道,振興抵用券到底要發600元、800元,甚至更多?站在沈榮津一旁的蘇貞昌答道,行政院講求「雨露均霑、立竿見影」原則,各部會就業管項目仔細規劃相關子法,預計在預算通過後,各部會將推出「引誘型」刺激消費。

蘇貞昌強調,政府去年祭出夜市抵用券,創造相當高的效益,相信這次會再更好。他也說,「如果做得好,還可以再增加」。

話鋒一轉,蘇貞昌將砲火瞄準前朝,他說,這次政府沒有舉債800多億元,馬政府借貸839億舉債,一人發3600塊,也沒有刺激到消費,「好可惜」。蘇貞昌強調,政府這次「不但做得好,這次一定會更好」。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閉嘴啦!」林奕華質詢頻打斷鄭麗君 蘇貞昌無奈:你都知道何必質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