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酒駕不要來亂! 蘇貞昌:疫情緊急還是會酒測
蘇貞昌強調,酒駕「零容忍」,不論中央或地方都不打折。(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受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內政部長徐國勇昨日緊急宣布「全國性酒測暫時取消」,引起各界反彈聲浪,擔心又發生酒駕撞死人事件怎麼辦?行政院長蘇貞昌今(6)日強調,酒駕「零容忍」,不論中央或地方都不打折,雖然疫情緊急,但對酒駕還是會酒測,不要來亂!

更多新聞: 疑酒駕拒攔檢 新竹東區爆警匪追戰

徐國勇昨日宣布取消全國性酒測,希望防堵武漢肺炎蔓延的可能性,但地方則視情況來執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直言,萬一又發生酒駕撞死人事件,都不是人民所樂見的,各界對此也都擔心,是否造成有心人士鑽漏洞?

蘇貞昌今日一早前往立法院針對施政報告進行總質詢,面對「取消全國性酒測」引起反彈聲浪,他說,酒駕「零容忍」,不管是在中央或是地方都不打折,雖然疫情緊急,但對於酒駕還是要酒測,不要來亂。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建議千人大型活動應事先評估風險,卻讓各地方無所適從?蘇貞昌表示,疫情防疫如何擴大、避免感染,未來中央會訂出相關指引、細則,地方主管機關進而判斷裁量,依個案加以判斷。

至於,紓困振興方案特別條例之振興抵用券何時發放?是否提高金額?蘇貞昌強調,發放振興抵用券的目的是希望在疫情趨緩後,透過民眾消費來快速振興各個產業,進而也改善商圈體質、達到振興效果,相關詳細時間、金額會再對外公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這次一定會更好!」 蘇貞昌批:馬政府舉債發消費券沒刺激消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