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立委憂陳時中太操盼有備位指揮官 蘇貞昌:有想但不太敢講
蘇貞昌(左)坦言知道陳時中(右)很辛苦,有想過找備位指揮官但不敢講。(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每日召開記者會,說明疫情和防疫最新動態。今(10)下午立法院會施政總質詢時,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提出指揮官陳時中休息不足,質詢行政院長蘇貞昌是否有備位指揮官計畫,蘇貞昌回應「我是有想,但不太敢講」。

更多新聞: 快新聞/「閉嘴啦!」林奕華質詢頻打斷鄭麗君 蘇貞昌無奈:你都知道何必質詢?

郭國文首先詢問勞動部長許銘春,從勞動觀點對於衛福部長、次長忙於防疫有何建議,許銘春回應「太辛苦了,需要適度休息」。郭國文擔心,陳時中休息不夠免疫力會降低。他指出,陳時中「第一次段考」考得不錯,但疫情遙遙無期,「先發投手要上去多久?」。郭國文詢問有無備位指揮官或是代班人選,讓陳時中休息幾天,並推薦副院長陳其邁是不錯的人選,更笑稱「不然台北市有個人也很肖想」。

蘇貞昌(左)坦言知道陳時中(右)很辛苦,有想過找備位指揮官但不敢講。(合成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郭國文表示,疫情遙遙無期,就像先發投完九局,後面還有延長賽,盼能有所調度。對此蘇貞昌回應,他有想,但不太敢講。蘇還笑說,像立委質詢可以掌控時間,立委質詢少問一點,讓官員休息,馬上就實現。

郭國文提到,陳時中這段時間到處跑「衝衝衝」,不只去接機,還到各地政府協助,建議可以透過和地方政府視訊會議,達成共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超明直球拋問「我是不是廢物質詢?」 沈榮津一臉尷尬回: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