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超明直球拋問「我是不是廢物質詢?」 沈榮津一臉尷尬回:謝謝
陳超明問沈榮津自己是不是「廢物質詢」。(圖/截自國會頻道)

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近來在質詢時對衛福部長陳時中提出「在家做口罩」的構想,結果被罵翻,還有人譏他是「廢物質詢」。陳超明事後自我護航是要製作「口罩套」,而非「醫療口罩」,並反嗆「1450」與特定媒體斷章取義。他今(9)日質詢經濟部長沈榮津時再度積極捍衛自己的提議,質詢末了還反問沈榮津,「啊所以我是不是廢物質詢?」,只見對方尷尬回應,簡短表示感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超明推口罩妙解遭嗆翻 蘇貞昌好言安慰怒不消

陳超明質詢陳時中時提出召集社區發展協會、透過老人在家製作口罩解決「口罩之亂」,不過此說法遭罵聲連連,陳超明今日在前往質詢路上被媒體堵訪,痛批發言被媒體惡意扭曲,並十分不滿被資深音樂人許常德酸是「廢物質詢」。他難掩怒意直說,「很亂!腦殘!我說網友是腦殘」、「那些人沒接地氣,不懂高科技在那亂講話」。

陳超明質詢沈榮津時,繼續為自己抱不平,強調他是好心變成惡意,強調自己從政30年了,難道會隨便亂提問嗎?他解釋自己之所以有此想法,是因為聽家人說他們的朋友在做不織布口罩,而且都經過測試報告,才想說也許可以拿些材料給社區老人家做做看,陳超明並在質詢中拿出社區自製的口罩套,強調這些都是經認證的高科技奈米產品,有殺菌功能,可抵抗武漢肺炎。

陳超明相當堅持地表示,要在場官員回去告訴陳時中,他自己之所以沒有告訴對方這方法,是因他沒有驗證效果好不好,所以不敢亂講話,不過陳超明隨後卻又重申,這款口罩有殺菌功能。質詢結束時,陳超明還不忘反問沈榮津,「啊所以我是不是廢物質詢?」只見沈榮津尷尬地回應,對陳超明的質詢表示感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憂陳時中太操盼有備位指揮官 蘇貞昌:有想但不太敢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