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澳籍音樂家傳入座觀眾席 鄭麗君證實:連夜清查已初步掌握名單
文化部長鄭麗君證實澳籍音樂家有入座觀眾席。(圖/民視新聞)

澳洲籍音樂家2月底來台,並與NSO國家交響樂團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不過卻在飛回澳洲後確診感染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文化部長鄭麗君今(6)日表示,昨天記者會後進一步發現他於表演後有坐在觀眾席,目前已掌握兩場活動觀眾席的位置,周遭的接觸者名單也已初步掌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籍音樂家接觸者已採檢10人 「4人陰性」147人須居家隔離

文化部長鄭麗君今天受訪時說,昨天八點多經指揮中心通知,確認這位澳籍男是曾經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的音樂家,「昨天第一時間確定之後,指揮中心初步判斷可能是境外感染,來台期間參與NSO在國家音樂廳及小型演奏廳的演出。」

鄭麗君強調,昨天記者會後進一步發現這位音樂家有走入觀眾席、坐在觀眾席,目前已請國表藝連夜清查,掌握這兩場活動他入座觀眾席的位置及周遭附近觀眾名單。

對於澳籍音樂家的入座位置,鄭麗君說,「初步了解有一場入座時旁邊是他同行友人及NSO人士,另一場也已初步掌握名單,會一併將這些匡列的接觸者請國表藝、NSO彙報給指揮中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澳音樂家確診台澳關注 隔離治療現況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