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澳音樂家確診台澳關注 隔離治療現況良好

曾經來台演出的澳洲音樂家結束2月底到3月初行程後,搭機離開台灣返回澳洲,結果在澳洲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引發台灣和澳洲兩國關注,今天跟他合作的藝術總監出面說明,音樂家的身體很好,症狀穩定,請大家不用擔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澳籍音樂家傳入座觀眾席 鄭麗君證實:連夜清查已初步掌握名單

從台灣演出結束後搭機到澳洲的阿得雷德,沒想到音樂家卻被驗出武漢肺炎,當局不敢大意,立刻把他送到醫院隔離治療。

阿得雷德音樂節總監布魯克曼說:「他人很好,就跟預期的一樣,我跟他聊過他精神很好,他住在隔離病房。」



其實音樂家一下機就覺得不舒服,接著他就哪也沒去直奔醫院看診,所以大家不用太擔心期間他是不是有密切接觸過很多人。

布魯克曼表示:「只有很少的人跟他接觸,樂團沒有人跟他接觸,大家不用擔心,跟他接觸的另外3人也都被隔離治療。」



音樂家本週六(7日)表定要在阿得雷德音樂節演出,但主辦方表示,他必須依規定隔離靜養,等到痊癒才能出院,之後才能繼續他原訂的表演行程。(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同場還有800多名觀眾!澳洲音樂家曾入座觀眾席 兩廳院今閉館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