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澳洲音樂家開直播報平安 海景病房意外成焦點
澳洲音樂家狄恩今日在醫院開直播報平安,強調自己「精神狀況很好」,在病房會持續創作。(圖/擷取自Brett Dean推特)

58歲澳洲音樂家狄恩(Brett Dean)日前從台灣搭乘長榮班機飛往澳洲,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由於他曾在台北國家音樂廳演出,讓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不敢大意。這名音樂家返回澳洲後,目前已在當地接受隔離,他今(6)日在醫院開直播報平安,強調自己「精神狀況很好」,在病房會持續創作。

更多新聞: 澳洲音樂家染疫引恐慌!NSO總監呂紹嘉聲明致歉

根據澳洲媒體《9 News》釋出一段影片,狄恩在他所在的醫院開直播,他說,他現在人在澳洲皇家阿德莱德醫院接受隔離治療,病房風景不錯,看向窗外還可欣賞到海景。

「我的精神很好」狄恩也坦言,因為目前人正在醫院隔離,無法如期出席在阿得雷德藝術節(Adelaide Festival)的演出。他強調,不能與觀眾同歡真的很失望,但也希望外界不必擔心,他會在病房持續創作。

狄恩所屬音樂公司今天也直接在官網發布訊息,標題寫下,「音樂公司在3月5日確認,他已被確診感染COVID-19」。內文寫道,狄恩正在阿德萊德的醫院接受治療。音樂公司、音樂家、發行商都共同採取了必要的措施,向過去14天曾與音樂家共事的人們通報,另外也已通知澳洲的衛生單位。

音樂公司最後表示,在這個艱困時期,我們心繫音樂家,我們也祝他康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文大9名兼課師曾接觸確診個案 校園進行大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