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學生隱憂!接觸確診交響樂團團員開班、家教都有

確診的58歲澳洲籍音樂家,來台期間,和多名國家交響樂團成員一起彩排、演出,導致許多團員都被要求居家隔離。但這些音樂家在外頭,大多還有在音樂班或在音樂系教課,之前可能仍照常授課或參與其他活動,由於音樂教學常近距離接觸,也引發疑慮。

更多新聞: 與確診澳洲音樂家接觸者全掌握!指揮中心:社區傳染機會低

肩並肩、手靠著手,小朋友上鋼琴課,和老師靠得好近。疫情當前,上家教課一定要戴上口罩自保。

鋼琴老師上課前,先拿抹布,每個黑白鋼琴鍵都得擦乾淨消毒,不少音樂班、家教課學生、家長難免擔心。因為確診的58歲澳洲籍中提琴家,來台演出接觸的國家交響樂團音團員,不少人都在外教課。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我們國家交響樂團的成員,大部分都是學校的老師,算是我們音樂界的菁英,大部分都在學校裡面當老師,我們也呼籲在做居家隔離的,當然就不能再有其他活動了,但做自主健康管理的也要盡量避免,我是直接建議不要再到校上課。」

不管是直接接觸,還是間接接觸,陳時中都建議,音樂家們不要到校上課了。

身為國家交響樂團成員,不少人音樂界名聲響亮,在國中小學音樂班,大學音樂系都有教書,也有家長會特地請老師到家,進行一對一教學。

但從澳洲音樂家來台,到他被公布確診長達12天,和他一起排練、演出的NSO團員,教課、表演照樣進行。

鋼琴老師曾小姐表示:「還滿震驚的昨天知道這件事情的時候,我的臉書或者所有通訊錄,就是全部被灌爆都會有認識,我本來3月8日要帶孩子去國家音樂廳,聽音樂會就變成說只能取消。」

仔細看看3月1日當天演出名單,從鋼琴、大中小提琴到單簧管都有,這些音樂家在居家隔離或自主管理前,不知道接觸了多少學生,恐怕也成了指揮中心追查的目標。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接觸澳籍音樂家的記者出席宣傳 蘇慧倫取消行程自主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