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音樂家確診後 台中歌劇院、衛武營如臨大敵

澳洲音樂家來台演出時,被確診武漢肺炎,這消息讓台中國家歌劇院和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很緊張,兩處同步加強消毒防疫,並要求觀眾必須在演出全程配戴口罩;另外針對表演者,也會追蹤旅遊史,確定沒有疑慮才邀請演出。

更多新聞: 2020「NTT遇見巨人」 打動人心澄透之作

高壓噴槍出動,從椅子、靠背到扶手,全都噴灑消毒液,用布擦乾後,還要用熱蒸氣,高溫殺菌過。

這裡是台中國家歌劇院,平均每場演出,都有一千位觀眾進場,防疫期間人多聚集,就有傳染風險,特別是國家音樂廳,發生澳洲音樂家確診病例後,更讓台中歌劇院,如臨大敵。

台中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表示:「(進場)撕票之前我們會測額溫,撕票之後我們再做一次乾洗手,我們會盡可能按照我們,各場次的售票狀況,安排大家盡量疏散的來坐。」

消毒只是基本,歌劇院還添購紅外線體溫偵測儀,落時體溫量測,入場觀眾同時全程得配戴口罩,另外演出者的防疫,也不能遺漏。

邱瑗說:「演出者一定要在完全,沒有經過疫區的考量,還有他的接觸史是完全無虞的,我們才會持續的邀演。」

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防疫工作也不敢鬆懈,所有可能觸摸的地方,全面噴酒精消毒,頻率更從每天四小時一次,加強到每小時一次。

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副總監郭遠仙表示:「民眾近期如果有相關的旅遊史,或連續咳嗽的症狀,盡量在家自主管理,我們將會協助退票的事宜。」

活動演出可以停辦,但防疫不能有任何差池,畢竟室內表演場地,萬一有傳染風險,動輒得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衛武營走趣! 胸腔醫學會推肺纖維化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