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齡嬌指控送禮綁樁涉賄選  邱議瑩提告

國民黨高雄立委參選人王齡嬌日前開直播指控對手,民進黨立委候選人邱議瑩,透過助理贈送廟宇平安宴各式禮品,還疑似在餐廳宴請里長及樁腳,更指出有選民投訴邱議瑩,撒億元買斷媒體及賄選。對於種種指控,讓邱議瑩相當氣憤,委任律師前往橋頭地檢署遞狀,控告王齡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妨害名譽罪。

更多新聞: 政見會互槓! 王齡嬌嗆「缺席王」邱議瑩反批造謠

立委候選人邱議瑩的助理,以及律師,按鈴控告同選區立委候對手王齡嬌,因為邱議瑩無故遭她抹黑造謠。

邱議瑩委任律師陳建宏表示,「邱議瑩委員認為這個部分的不實言論,已經嚴重影響到她的名譽,以及意圖使她不當選,為了以正視聽前來提起告訴。」

控告王齡嬌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就是因為前一天,王齡嬌直播中,句句指控衝著邱議瑩來。

王齡嬌說:「選舉期間宴客,當然她本人不會出現,不過她用她的分身、她的樁腳,支持她的里長出面來請客。」

秀出一張張宴客照片和影片,懷疑邱議瑩以助理名義贈送鄉親各式各樣贈品,又疑似宴請美濃區里長和樁腳,還指控邱議瑩投入台幣億元資金,壟斷媒體和買票。

王齡嬌控訴,「她在很多活動當中,包括很多巡守隊也好,活動當中也好她都有一些捐贈,不僅超過30元,外面繪聲繪影也談到,1000、1500都有,也不斷的邀約一些相關的樁腳里長吃飯,我想這些都是不對的。」王齡嬌還呼籲全民特偵隊,一起來調查,並邀請邱議瑩一起到天后宮發誓。

邱議瑩本人沒有現身地檢署,但是針對種種指控,相當氣憤,強調自己從政20多年,最不能接受遭人抹黑。

邱議瑩委任律師陳建宏說:「事實上是該助理已經連續好幾年,由個人在贊助,那這個部分跟邱議瑩委員並沒有任何關係,所謂的準備上億元資金準備,要壟斷特定的媒體或者是賄選的部分,這個是子虛烏有。」

陳律師也批評,王齡嬌可以到邱議瑩服務處,經過合理查證,不須造成四處渲染不實傳言,毀損邱議瑩的名譽,王齡嬌也表示,歡迎提告,看來為了選舉還沒到,雙方已經針鋒相對。

(民視新聞/陳凱茂、阿布斯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蘇震清陣營拿出「賄選人名冊」呼籲全民抓賄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