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金平歸隊挺韓? 宋楚瑜:國民黨內部情況比他想像複雜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

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今(23)日上午出席「中華民國專科教育聯盟」代表座談,他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對於王金平「歸隊」一事很能體諒,「不過我曉得很多事情不是像當年我想的一樣,國民黨內部情況可能比他想像複雜。」至於親民黨近日用電動車環島造勢,宋楚瑜則說,我們必須從南到北團結,大家要共同把支持的群眾、理性的群眾,讓大家了解到台灣真正需要的第三個選擇。

更多新聞: 輔選立委就是挺韓國瑜 王金平暗示歸隊?

宋楚瑜今天上與出席「中華民國專科教育聯盟」代表座談,現場媒體問及「罷韓」、「挺韓」遊行沒有出現暴衝的情況;他坦言,「我感到很欣慰,這說明台灣的民主政治人民了解到,一個平靜和平的理性選舉是我們追求的目標。」

宋楚瑜說道,「那天公辦政見會時,我對蔡總統及韓市長公開呼籲,他們要負責任約制群眾,他們有這樣的權力;父母官沒有假期,人民的生命是我們真正關心的事情,他們能夠運用權利去約制民眾,我們所幸沒發生暴力事件,我感到安慰也善盡應該有的責任。」

在場記者問到親民黨現在用電動車環島造勢,目前看到民眾黨也是用這種方式爭取曝光。對此,宋楚瑜說,各黨都曉得從南到北團結,大家一起共同把支持的群眾、理性的群眾大家一起了解到,台灣真正需要的第三個選擇,民進黨做得不好,國民黨也看不出有任何能把台灣的局面安定下來,我們共同加油、樂觀其成。

至於目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跟民眾黨走蠻近,是否會擔心影響到親民黨政黨支持度?宋楚瑜表示,其實每個人都有他的定見,我們都予以尊重。

談到王金平歸隊到國民黨一事,自己如何看待。宋楚瑜強調,「我很能體諒他心情,2010年以前我跟他心情一樣,不過我曉得很多事情不是像當年我想的一樣,國民黨內部情況可能遠比他想像複雜。」

至於韓國瑜近日主打若他當選要成立特偵組,宋楚瑜表示,「司法公正性才是我們要好好關心的事情,至於要怎麼做,大家要好好的有一個比較圓滿做法,顯然過去這麼多年以來大家對司法公正性產生很大的懷疑,6、7成以上民眾都不相信司法公正,這是非常重要警訊,我當選之後會好好處理,包括司法機構本身的淘汰及退場機制及政治力不能介入司法調查。」

另有記者問到下一周的民調,是否會跟韓國瑜呈現黃金交叉?宋楚瑜稱,「事實上大家非常清楚,現在我參加很多活動,偶爾有很多行程會延緩,因為太多默默的民眾跑來要照相,我去參加了夜夜秀,這些年輕的通通冒出來了,謝謝你們曉得宋伯伯,非常不簡單,謝謝。」

談到第三勢力,這次如何看待黨內支持度,宋楚瑜稱,我們都非常有經驗,過去親民黨在立法院席次不多,但是對於重大法案,我們推出法案通過率最高,我們是一流政黨,這次不只是第三勢力,我們希望讓人民有第三個選擇,更重要的就是要有經驗,要有整合及前瞻性,做的很多事情要有可行性。

韓國瑜22日出席活動時抱女嬰,未料女嬰大哭,宋楚瑜笑說,「我因為從小我照顧小孩,最重要抱寶寶要注意頸部不要傷到,也要小心小孩子吐奶,所以抱的時候要小心,宋伯伯過去也抱過小孩,也提供育嬰的小小經驗提供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