輔選立委就是挺韓國瑜 王金平暗示歸隊?

總統大選藍綠激戰,讓國民黨立委王金平終於歸隊了嗎?因為王金平在高雄路竹老家召開選務會議,請來民調專家分析雲林以南立委民調變化及選情,會後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闢室密談。是否歸隊挺韓國瑜?李四川說,「他本來就在隊伍裡面,沒有歸隊問題」。

更多新聞: 王金平歸隊?赴新北競總拉抬12立委候選人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邀請藍營中南部重量級人士,到高雄路竹老家開選務會議,除了黨主席吳敦義、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副議長陸淑美、立委黃昭順,還有前台南議長李全教,時間是22日星期天中午,難道在暗示他將歸隊嗎?

韓國瑜全國競總主委朱立倫表示,「我一直都認為王院長是我們國民黨大家庭的一份子,也是我們的重要的前輩,他在各地為我們的立委輔選,他其實就是支持我們國民黨的候選人。」

王金平的歸隊替藍軍打下一劑強心針;尤其28日,陸淑美的女兒黃韻涵將在岡山舉辦大型造勢,傳出王金平已經允諾站台,韓國瑜行程則尚未敲定,兩人有沒有可能上演破冰合體?李四川態度曖昧到不行,「他一直都在幫忙國民黨,不管幫忙立委,當然也是幫忙總統,沒有破冰的問題。」

李四川沒把話說死,眼看王金平成為藍軍最後一塊拼圖,同為中華民國派的宋楚瑜,要他懸崖勒馬,「我很能體諒他(王金平)的心情,坦白講2010年以前,我跟他的心情一樣,國民黨內部的情況,可能遠比他想像來的複雜OK。」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王金平在國民黨的區域立委很多朋友嘛,基於在私人情誼,他一定有很多國民黨區域立委,他必須去幫忙這很正常。」連柯文哲話裡也暗藏綿裡針,王金平的下一步,成為各界關注焦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周六造勢韓、郭、王將同台?王金平直言「機會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