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高材生打泰拳 成「學霸館長」闖出一片天

一般人對於泰拳選手的刻板印象,通常是粗壯而且孔武有力,但今天要介紹的選手龐笠民,不但面貌清秀,求學生涯還一路從建中念到台大土木系,龐笠民在展現出自己的決心和成績後,家人才從不解轉為支持,甚至力挺他開設兩間道館,成了名符其實的「學霸館長」。

更多新聞: 台灣拳手赴泰國打職業賽!謝宥勝、葉禮至展堅強實力

踢擊力道簡直要貫穿沙包,殺氣騰騰,和清秀臉龐形成強烈反差。他叫做龐笠民,27歲,是泰拳現役選手兼教練,兩間道館館長,台大營建所碩士生。

龐笠民建中畢業上台大土木系前,因為舅舅介紹跨入散打搏擊領域,跨足泰拳,三度代表台灣參戰國際賽,獲得一銀兩銅。而他也「經過一次一次的比賽磨練,會慢慢在這種高壓的環境下,能夠冷靜思考,就是不會太過緊張,這部分對於學業也是有幫助,比如你上台報告的時候,在跟教授談吐的時候,在跟其他團隊夥伴討論事情的時候,可以比較有理性的思考」。

另一方面,「半戰半讀」念完大學,考取研究所,龐笠民也成為大家眼中的學霸,但終究得站上職涯十字路口。

龐笠民提到,「讀書的過程有實習過,當工地的監工、還是在顧問公司當土木的實習工程師,我覺得這部分沒有讓我感覺非常有熱情,我會希望,在我還能夠嘗試新鮮東西的年齡以前,多多去嘗試。我打拳,我喜歡的這個項目,即使失敗了,我也覺得努力過了,我有追夢過,這樣就夠了」。

走過夢想和麵包的抉擇,他進一步把夢想變成麵包,2017年在家人的支持下開設第一間道館,初期建設將土木專業學以致用,讓裝潢資金做最有效運用,營運穩定後,第二間拳館今年開張,但「學霸館長」有更遠大的志向。

他說,「可以多幫助一些正在萌芽的選手,專心在打拳這件事情上面就好了,然後提升自己的水平,讓我們可以和國際職業賽接軌」。誰說學霸一定要循規蹈矩當工程師,龐笠民用夢想和紮實拳腳,在台灣武林開疆闢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統整「歷史卷軸」 準北一女生賣學霸筆記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