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時力高鈺婷追打土地炒作  痛批鄭宏輝比韓國瑜離譜!

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高鈺婷今(24)召開記者會,踢爆同選區民進黨籍鄭宏輝藉出資農村社區土地重劃案,獲「抵費地」補償後再高價賣出土地,一年內就獲取5304萬暴利,痛批鄭宏輝不務正業,對於新竹市民「買房不易」完全不考慮,呼籲鄭宏輝出面清楚交代。

更多新聞: 韓國瑜就職周年慶 葉匡時代理說明施政成果

高鈺婷今偕同同黨立委黃國昌,以及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邱顯智召開記者會,以「比韓國瑜還離譜!鄭宏輝的土地重劃煉金術」,痛批鄭宏輝是新竹市20年的議員,但是在這20年的職涯中卻不務正業,並且完全沒有考慮新竹市民眾買房多麼不容易,竟假借重劃土地謀取開發利益。

高鈺婷表示,鄭宏輝2017年時持有一塊土地重劃時,出資人可以取得的抵費地,也就是土地重劃會出資人事先負擔重劃所需費用後所獲得的報酬,當時每坪地價為6.4萬元,但2018年鄭宏輝卻將實價登錄為每坪6.4萬元的土地,以每坪40萬元價格賣出,賺取了共5304萬暴利,呼籲鄭宏輝應該出面針對此事說清楚講明白!

黃國昌也指出,在目前低薪高房價的結構性問題,持續追蹤發現,各建商和民代聯手炒作不動產,藉由權勢獲取不當土地開發利益,進而導致了經濟惡果。黃表示,2011年監察院針對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出了糾正報告,背後理由是農村社區土地重劃原本該是改善農村建設,但沒想到重劃竟然成了是有權有勢者,以及政客和商人聯手控制農村土地重劃置辦過程,獲取開發利益的手段。

黃國昌說,這些謀利者將不屬於農地的土地劃入農村社區土地重劃範圍,這麼做改善的只有自己的荷包,並且傷害了台灣的土地正義、居住正義。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時代力量火力全開!轟鄭宏輝、林為洲「炒地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