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因應中美貿易 外交部組團明年考察瓜地馬拉

外交部國經司司長葉非比今(24)日出席例行記者會時表示,為因應美中貿易戰,政府鼓勵以美國為主的台商轉赴中美洲友邦投資,中美洲與加勒比海友邦不僅有地理上優勢,也有關稅減免與便宜的土地與勞力;葉非比表示,明年將籌組紡織考察團赴友邦瓜地馬拉進行商務考察。

更多新聞: 瓜地馬拉再封城! 當局遭爆偷埋屍體隱匿疫情

葉非比出席記者會時,報告國經司今年成果與明年預計實行計畫時表示,去年國經司共舉行11場雙邊經貿座談、8場商機說明會、22場商展,明年並已規劃參加23廠商展。

葉非比說,明年將持續結合美日等友我國家在國際合作與發展領域的資源及經驗,共同推動與友邦的各項合作計畫;葉非比強調,台美日間有許多合作可能性,包含援外、金融與國際合作等,明年將持續辦理拓展民間商業投資與貿易往來的機會。

她也提到,瓜國經濟部長訪台時與台灣紡織業者會談,發現紡織產品是個機會,美國有許多重要品牌都由台灣代工,從成本效益考量,中美洲等國是個不錯的選擇;葉非比說,未來台灣可能以合資、技術轉移或機器拓銷等方式對友邦進行投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