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地馬拉再封城! 當局遭爆偷埋屍體隱匿疫情

台灣中美洲友邦瓜地馬拉爆發新的群聚感染,總統賈麥岱14日晚上突然宣布封城3天,直到18日清晨5點才解禁。瓜國官方通報確診人數1643人,30人死亡,但民眾爆料官方隱匿疫情,不少武肺死者死亡証明上,死因寫的是肺炎,而且還在三更半夜,到荒郊野外偷偷掩埋死者。

更多新聞: 快新聞/因應中美貿易 外交部組團明年考察瓜地馬拉

瓜地馬拉日前解封後,再度傳出新的群聚感染。總統賈麥岱閃電宣布再封城3天。

瓜地馬拉組統賈麥岱表示:「面對這個真正的威脅,我必須做出沉痛的決定,從今天(5.14)起封閉國家,直到5月18號星期一早上5點。」

封城期間,民眾24小時都不得出門,每天僅開放上午8點到11點,徒步外出採買民生物資。民眾聞訊,15日一大早就湧入商店大肆搶購,顧不得安全距離,先搶再說。有瓜國民眾表示:「我們看到增加很多(確診)案例,理由是很多人都不遵守封城的規矩。」

瓜地馬拉截至目前為止,通報確診人數只有1600多人,死亡人數也只有30人。但當地民眾反映,家屬武肺病逝,死亡證明上的死因卻是肺炎,疑似隱匿疫情。

有死者家屬透露:「有一天晚上我去探視(哥哥),當時我哥哥住的同一間,武漢肺炎病房內有5人死亡。」也有家屬表示:「我問為什麼上頭列的死因,是肺炎而不是武漢肺炎,我只被告知說他們只是遵守總統辦公室的命令。」

最近甚至還傳出多起,當局半夜摸黑偷偷掩埋武肺死者的案例。有死者家屬報料:「他們不讓我們看遺體,因為已經用黑色塑膠袋包起來了,我們被告知只有三四個人可以跟在棺材後面,警方跟得緊緊的,以確保沒有人拍攝掩埋過程。」

當地醫療人員透漏,確診人數不只1千多人,而死亡實際數字至少有200人。被媒體問及此事時,瓜國政府全盤否認有隱匿疫情的事實,還指控媒體散播假新聞,製造社會恐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國世衛發言矮化台灣 瓜地馬拉霸氣兩點回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