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捷運環狀線通車延宕是「卡侯」? 侯友宜:不做其他聯想

捷運新北環狀線原定今年年底通車,但履勘時間未定,有外界解讀是否「卡侯」。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4)日回應,目前履勘是排在12月28日,他不會有其他的聯想,不管是在年底或是在明年一月通車,他都會儘快地把大家的要求做到,要安全無虞並快速通車。

更多新聞: 環狀線延後通車「卡侯」? 履勘列車卡半空2小時

侯友宜今日受訪被問到新北環狀線年底無法通車的原因,他表示,初勘一個多月前就已經通過,照理應該是「很快就要履勘」,不過履勘的時間點安排在「12月28日」。

侯友宜認為,捷運建設不分任何黨派,大家全力做好就好。對於「卡侯」的解讀,他則說不會有其他的聯想,只會檢討自己,感恩別人,「只要別人願意給我們協助,也都抱持感謝,重要的是讓捷運環狀線順利通車。」

他指出,這段時間台北捷運公司也模擬演練過所有狀況,無論是在年底或在明年元月通車,最重要的是安全無虞。

侯友宜也說,在交通委員會看過後,若有需要補正的,會針對項目快速補正完畢,「其實通車就在這一段期間,前後不會差很久。」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