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傳統韓國走繩 搭配音樂半空中秀特技

走繩是相當知名的極限運動,它在1200多年從唐朝前傳入新羅,也就是現在的韓國,發展至今,韓國的走繩不只是走繩,在搭配音樂後變成一場秀,也被南韓列為重要的文化財產。

更多新聞: 因疫情表演全取消 花式走繩高手回愛沙尼亞閉關訓練

在鑼鼓聲中,沿著眼前的粗繩向前走,一身傳統服飾,讓人彷彿來到了千年前的韓國村莊裡頭,在觀眾的注目下,走繩師傅快速行走,搭配彈跳滑步等動作,一舉一動都牽動觀眾們的心,掌聲和驚嘆聲絡繹不絕。

看起來和現代的走繩運動有點相似,這種韓國傳統民俗技藝源自西域,1200百多年前從唐朝傳入新羅,現在在韓國被列為無形的文化遺產。

過去只有在民間大型節慶或是宮中舉辦活動,才能看到這麼熱鬧的場面,但近年學徒卻越來越少,因為傳統走繩必須在高10公尺的地方活動,一開始非常容易受傷。

南韓走繩師傅提到,「一開始走上繩索的時候,我也覺得很害怕,但我的師父總是告訴我,要集中精神,他說如果你集中的話,外界就沒辦法干擾你了。」

跟國外的走繩相較,韓國傳統走繩更重視音樂與動作的結合,以及與現場觀眾的互動。走繩師傅表示,「一開始我並不了解,這份工作最重要的意義,但現在我知道了,就是要保存這項珍貴的文化。」

雖然韓國走繩難度高,但還是有年輕師傅下功夫日夜苦練,除了享受表演時的掌聲,也希望能位維護傳統文化盡一份心力。

(民視新聞/季芸、陳詩詠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整座城市都在腳下!巴西走繩愛好者挑戰廢棄大樓